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雪佛龙将售孟加拉天然气油田予中资财团 估值20亿美元

日期:2017-04-26    来源:路透中文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4/26
08: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雪佛龙 孟加拉天然气油田 能源

     美国油气集团雪佛龙(Chevron)将把旗下估值为20亿美元的三个天然气田出售给一个中资财团,因该公司计划今年剥离非核心资产。

  如果该交易能够完成,将是中国在孟加拉进行的首笔重大能源投资。中国正在孟加拉投入数以十亿美元计的资金。
 
  雪佛龙表示,上述三个天然气田将出售给为中资财团所有的Himalaya Energy,该中资财团包括中国国企振华石油和国新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这三个天然气田的产量占孟加拉天然气总产出的半数以上。
 
  国新国际于2012年在香港成立,是聚焦于支持中资企业海外投资的政府投资平台。
 
  路透2月报导称,振华石油已与雪佛龙签订初步协议,将购买后者位于孟加拉的天然气田。
 
  “该协议涉及雪佛龙出售在孟加拉国的公司,这些公司持有我们在孟加拉国的权益,”公司发言人周一通过电邮告诉路透。“交易价值未披露,我们无权透露协议内容。”
 
  振华石油发言人确认了此项交易,称交易的完成有待中国商务部批复。
 
  根据一项产量分成合约,雪佛龙将其拥有的孟加拉国气田的全部产出--年产1,600万吨石油当量,出售给孟加拉国有石油公司Petrobangla。
 
  孟加拉国政府对任何资产出售拥有优先购买权。
 
  孟加拉国电力、能源和矿业部副部长Nasrul Hamid表示,咨询公司Wood Mackenzie仍在评估孟加拉国投标竞购这些资产是否有利可图。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