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LNG: 旺季不旺 淡季不淡

日期:2017-05-15    来源:中宇资讯

国际燃气网

2017
05/15
13: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 液化天然气 天然气市场

    LNG液化天然气的简称,是天然气液态存在状态。同时LNG市场是天然气市场资本流入相对较早,资本操作较为自由的市场。也因此,与天然气整体市场相比,LNG市场比较商品化,LNG作为一种“商品”,价格随市波动。而这种波动某种程度上反映了中国天然气市场的变化,乃至全球天然气市场的变化。
 
 
    近四年来LNG价格走势各不相同,其中,2014年与2016年表现出较为相似的走势,但是在2016年某些因素发生变化时,LNG市场反应更为极端;而2015年受原油大跌影响,油气价差缩小,对LNG市场冲击明显,全年都难改LNG市场下滑趋势;而2017年LNG市场又表现出与往年不同的面貌:旺季不旺,淡季不淡。
 
    2017年LNG市场再无季节性特点,冬季市场并无反弹,春季价格不再下跌,市场人士啧啧称奇,LNG市场历经苦痛后开始反弹。
 
    需求层面
 
    现在最严格治理超载条例执行,超载增加的运力缺口逐步显现。而国际原油逐步复苏,国际LNG市场供应增多,我国成品油价格逐步回升,LNG价格维持低位走势,油气价差逐步拉大,促进LNG重卡销量攀升。LNG终端加气站需求不减反增。
 
    控煤严格催生LNG点供需求。2016年下半年开始延续至今,政府对控煤再度重拳出击,各地纷纷制定控煤要求和控煤目标。而LNG点供不受管道限制,投资少,见效快,不少工业用户选择“煤改气”, LNG工业需求大幅增加,
 
    供应层面
 
微信图片_20170515134313_meitu_5
 
    需求催生供应,往年LNG工厂多选择在4月份进行常规检查,以规避LNG淡季的来临。而今年LNG市场春季触底反弹,且由于需求的增加,市场产销基本平衡,LNG价格一直维持在相对高位,工厂有利可图,检修工厂少于往年。
 
    整体来看,LNG市场早已是买方市场,下游决定了市场走势。6月是LNG市场传统行情最淡的一个月,需求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落,而5月底广汇启东LNG接收站计划投入运营,LNG供应预期增加,短期LNG市场或能维持窄幅整理,但6月LNG市场下跌趋势难改。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