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展示 » 正文

新奥股份公司跟踪报告:逐步完善天然气全产业链

日期:2017-06-21    来源:巨灵信息

国际燃气网

2017
06/21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资源 油气 LNG

    业务经营情况:2017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72亿元,同比+72.79%;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83亿元,同比+301.52%。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大幅增长,主要由于公司煤炭、甲醇价格较上年同期有一定幅度上涨,能源工程、农药业务量较上年同期有所增加。公司实现投资收益3816万元,同比增长496.06%,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公司新增santos投资收益以及新能滕州投资收益同比增长所致。 
 
    终止非公开发行。2016年9月29日,新奥股份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修订稿)》,拟以11.30元/股的价格发行不超过2.19亿股,由于再融资政策法规、资本市场环境、融资时机等因素发生了诸多变化,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 
 
    发布配股预案。4月18日公司发布2017年配股预案,本次配股按每10股配售不超过3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若以公司2016年12月31日的总股本9.86亿股为基数测算,本次可配股数量总计不超过2.96亿股,拟募集资金不超过24亿元。 
 
    Santos天然气资源丰富,产量大。公司通过收购联信创投100%股权,持有澳大利亚上市公司SantosLimited10.07%的股份,成为其第一大股东。作为澳大利亚领先的油气生产商,Santos具备丰富的地下作业项目、常规和非常规天然气勘探开发经验,公司与其进行合作有助于向天然气上游扩展,完善LNG全产业链。Santos总部位于澳大利亚,主要收入来源于澳大利亚及亚太地区,2016年度产量为6160万桶油当量,同比增长7%,截至2016年12月31日Santos权益下油气1P储量为4.85亿桶油当量,其中证实已开发储量为3.07亿桶油当量。 
 
    进军LNG领域,向清洁能源方向战略转型。2014年以来公司先后收购了LNG工厂以及设立LNG事业部,进军LNG领域,积极开拓清洁能源业务。新奥集团全资子公司新奥(舟山)LNG项目与新奥股份LNG业务具有协同效应,目前集团旗下上游天然气开采、LNG接收及LNG销售产业链逐步完善。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80、0.93、1.16元(按照配股完成后12.82亿股进行摊薄)。按照2017年EPS以及20倍PE,给予公司16.00元的目标价,维持“增持”投资评级。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