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泸州启动新计费周期 天然气费收费标准6月起将发生变化

日期:2017-06-21    来源:泸州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6/21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费收费标准 阶梯气价 用气量

    近日,有细心的居民发现,4、5、6月的天然气费收费标准有些不一样。为此,市民何先生打进记者热线3190929咨询,为何缴费单上4月、5月的天然气费是按照第二阶梯标准收取,而6月是按照第一阶梯标准收取。 
 
    三个月气费的单价不一样
 
    6月19日,家住城西新区的何先生缴纳了今年第二季度的天然气费,三个月共349元。何先生发现,第二季度的天然气收费有点蹊跷,4月、5月按照第二阶梯气价每立方米2.32元收费,6月则按照第一阶梯气价每立方米1.93元的标准收取。
 
    何先生认为,4月、5月用气超过阶梯气价每月35立方米的要求,按照2.32元收可以理解,但6月45立方米的用气量,怎么会按照第一阶梯的气价标准来收取呢?
 
    阶梯气价以年为单位计算
 
    根据何先生提供的收费票据,泸州市华润天然气公司客服部解释说,天然气公司的计费标准不是按月份计算,而是以年为单位算。
 
    去年5月,泸州市发改委下发天然气阶梯气价执行文件,天然气公司从去年6月执行,到今年5月刚好一年,一个收费周期。从何先生家的缴费清单看,今年4月开始,他家一年的用气总量已经超过第一阶梯的标准,即420立方米。因此,今年4月、5月,他家的气价按第二阶梯标准收费。6月启动新的计费周期,执行收费标准按第一阶梯价格来执行。
 
    阶梯气价到底如何划分?
 
    泸州城区居民生活用气阶梯价格制度,分三个阶梯。第一阶梯,每户每年用气量小于等于420立方米,价格为每立方米1.93元;第二阶梯,每户每年用气量小于420立方米,小于等于660立方米,价格为每立方米2.32元;第三阶梯,每户每年用气量大于660立方米,价格为每立方米2.90元。第一阶梯量按照每户4人用量核定,如果每户超过4人,每增加1人可申请年增加用气量105立方米,需居民持户口簿等相关资料,到天然气公司营业厅办理申请手续。
 
    合表用户价格为每立方米2.12元(含学校、养老福利机构等执行居民生活用气价格的非居民用户)。
 
    城市规划区内低保户用气补贴由每户每月30立方米调整为每户每月35立方米(不足35立方米按35立方米计),补贴标准为每立方米0.70元不变。用气量超过第一阶梯部分按对应阶梯价格执行。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