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枣阳市质监局召开液化石油气充装站专项检查会议

日期:2017-06-23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6/23
16: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石油气充装站 钢瓶使用 气瓶充装

    气瓶充装涉及安全生产,关系到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是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广泛关注的民生问题。2017年6月15日14时30分,枣阳市质监局组织全市19家液化石油气充装站负责人在该局四楼会议室召开液化石油气充装站专项检查工作会议。
 
    会上,首先传达了《襄阳市质监局液化石油气充装站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对此次专项检查进行明确要求。会议强调:一是各液化气站要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气瓶安全管理,全面实行气瓶条码信息化管理系统实码充装;加强充装站内安全宣传,普及液化石油气使用安全知识;做好50KG以上钢瓶使用进行台帐登记备案工作,遏制和掐断“倒装气”的源头等。二是着重做好站内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档案和安全管理、作业人员档案。三是严禁充装过期未检验气瓶、强制报废气瓶(超过使用年限或螺丝瓶),规范充装行为。
 
    在下一步工作中,该局将继续围绕会议要求,全面开展气瓶充装站的治理检查工作,加强液化石油气瓶的安全管理工作,解决民用液化气瓶超期服役问题,消除隐患,彻底杜绝各类因液化气瓶而造成的特种设备安全事故。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