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踏着红军脚步 西南油气田重温石油会战发源地

日期:2017-06-26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国际燃气网

2017
06/26
14: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南油气田 勘探

    6月16日,一群石油青年走进江油市青林古镇,在那里上了一次生动的党课。

重温入党誓词后,党员突击队满怀红军当年气概,迈向勘探测线。

  青林口坐落在江油市二郎庙镇西南的小山沟里,是川北重要红色教育基地。小镇有名的红军桥上,“拥护红军”“坚决反帝抗日”“红军是穷人的救星”等标语、石刻清晰可见,无声地向后人讲述着长征精神。现在的青林口不但是缅怀先烈的红色教育基地,还是四川石油大会战的起源地。
 
员工在红军桥前缅怀先烈。
 
  近年来,西南油气田加大了在川西北龙门山前带的勘探力度,先后以下二叠统茅口组、栖霞组为目的层,布设了双探8―双探12等5口重要目标探井,青林口是川西北束线三维项目作业目标之一。为优质高效完成项目合同,物探一分公司党委在探区组织党员突击队、青质量岗、青安岗等,查测量轨迹、查井深质量、查排列埋置,审钻井、下药及排列布设等工序的自证合格影像资料。
 
90后青工在石刻前留影。
 
  红军桥上,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后,分公司领导还给参加主题党员日活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了党课:“在公司积极推进专业化改革的关键期,党员应该充分践行‘四合格四诠释’岗位实践活动,弘扬石油精神,勇挑责任重担。”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