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告别燃煤散烧的历史 南海村1800户村民用上天然气

日期:2017-06-28    来源:包头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6/28
16: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改气项目 天然气 燃煤

    6月26日,对于东河区南海村的1800多户村民来说,是一个难忘的日子,因为就在这一天,南海村将告别燃煤散烧的历史,全部改为使用天然气
 
    村民郭国花说:“村里每到做饭的时候,大街小巷都是煤烟,呛的人喘不上气,尤其是冬天,每家每户用火炉烧煤取暖,空气更难闻。这下用上天然气就好了,空气就干净多了。”
 
    整治燃煤散烧是今年市委、市政府为改善大气环境质量重大决策。目前包头市在主城区划定了禁燃区,禁燃区内不允许燃煤散烧。东河区南海村的煤改气项目也是目前我市最大规模的整村改造项目,对推进全市乡村燃煤散烧治理具有重要的示范作用。
 
    东河区环保局管理室主任常战胜介绍:“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要求我们早安排、早动手,确保工程如期完成。从4月份开始,我们多次与沙尔沁镇、南海村及天然气公司沟通、协调、对接,查看现场,确定方案。镇政府大力支持气代煤工作,南海村积极配合。天然气公司员工,加班加点,现场踏勘、规划设计、入场进料,及时开工。”
 
    走进南海村,包头市燃气公司的工人正在紧锣密鼓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景象。整个工程预计铺设埋地管线3公里、架空管线12管理,确保今年9月底完成气代煤工程。燃气公司的员工正在向村民发放宣传资料,并不时向前来咨询的村民介绍情况。
 
    村民杨其说:“村里人像城里人一样用上天然气,我们岁数的老人再不用打碳烧火,不仅减少燃煤散烧对空气的污染,也改变农村传统的生活方式。”
 
    整个工程投资1000多万元,为了减少村民负担,燃气公司还免除了每户村民的入网费。据悉,南海村实施气代煤工程后,每年可减少燃煤散烧1万多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128吨,减少粉尘排放195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91吨,周边空气质量将大为改观。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