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东莞市厚街开展展馆周边小餐饮店餐饮及燃气安全检查

日期:2017-09-19    来源:莞讯网  作者:张龙

国际燃气网

2017
09/19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安全 燃气灶具 燃气瓶

    为迎接2017海丝博览会顺利开展,今天上午,厚街多个部门联合行动,重点检查凤凰路使用燃气灶具的小餐饮店,确保展馆周边餐饮安全及燃气安全
 
  镇城管分局联合镇食药监、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及东莞市厚龙燃气公司等单位,重点对展馆周边凤凰路小餐饮店的餐饮及燃气安全进行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店铺下发整改通知书。
 
  由于凤凰路临近展馆,流动人口相对密集,尤其是海丝博览会举办期间,来此就餐的人员将会倍增。因此,保障这一街区餐饮及燃气安全显得尤为重要。检查人员深入周边小餐饮厨房等处一一检查,检查是否存在过期食品、《食品经营许可证》等相关证件是否齐全,燃气瓶的贮藏位置和瓶、灶摆放间距、厨房的通风效果是否符合要求,输气胶管是否老化等。对发现的隐患,检查人员立即要求店铺负责人进行整改。
 
  东莞市厚龙燃气公司安全员何振云:“用气的时候注意保持通风,平时呢要多检查一下角阀有没有漏气,另外这个胶管两年要更换一次,使用期限主要就是两年。”
 
  检查过程中,在一家餐饮店门口,检查人员“偶遇”一辆正在送气的货车,经查,该车装载的20多瓶液化气均为非正规燃气公司灌装出售的“黑气”。
 
  东莞市厚龙燃气公司安全员何振云:“合格瓶有厚龙(燃气)公司的标志,还有这里写有生产日期,就是灌装日期,厚龙公司出来的瓶符合国家标准的、不过期的。这个瓶现在看来就是这样,瓶是没过期,但是这个标签(不合规范的),因为不是厚龙公司生产出来的。”
 
  相关部门当场扣下涉案车辆所载燃气,并通知厚街交通分局对涉案车辆进行查扣。接下来,有关部门将继续检查上述地区及全镇的餐饮、燃气安全问题,及时排除隐患,并定期抽查整改结果,保障厚街食品安全和燃气安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