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中国天然气升势乍现

日期:2017-10-18    来源:大公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10/18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天然气 液化天然气 LNG

   

    中国天然气股价三日累升14%,其实升得有理,皆因公司在9月29日宣布,正与一家国企洽商就内地三个县市项目联合发行50亿元人民币债券,另集团宣布会回购股份,并已在本月11日开始进行有关操作。由于该股刚起步,短线应有力重上八月高位1.59元。

  据悉,集团正与一间国有能源企业磋商策略合作,透过两间中国上市公司于富平县、黄冈市及江阴市三个项目联合发行50亿元人民币债券,以在当地发展液化天然气LNG)上游物流基地、中游天然气储备及下游进江船舶接收站与加气站等业务。
 
  从战略合作内容可见,中国天然气将与江阴管委会共同合作在江阴市长江港区投资建设LNG进江船舶接收站、储备库、LNG槽车物流基地、LNG分散式能源、LNG加气站及工业煤改气专案,投资额约35亿元人民币,佔地约200亩。
 
  江阴管委会将为中国天然气提供包括厂房及配套设施建设、融资、规费减免及用工保障等各项政策支援,有关投资及投产运营需于五年内全部完成。
 
  在业务有新进展之时,中国天然气明显不满意股价表现,遂于10月11日开始进行回购操作,当日仅买入8000股,但12日已回购共1382.6万股,已予外界股价偏低的印象。
 
  公司是目前市面上罕有贯穿LNG上、中、下游的企业,除直接向工厂供气,亦有向车船供气,于华东、华北及西北各自建立了一条拥有200辆LNG特殊卡车车队,以及在湖北和河北建立了五座LNG储存站,适逢股价刚起步,升势有馀未尽。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