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东莞举行天然气加气站泄漏事故应急演练

日期:2017-11-17    来源:京燕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11/17
16: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加气站 泄漏事故 应急演练

    天然气泄漏,高压气体喷出还有人现场受伤?别紧张慌乱,这只是东莞质监局在高埗加气站举行的天然气加气站泄漏事故应急抢险演练活动。 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五个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做好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提高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预防和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6月23日上午,东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联合高埗镇人民政府,在中油九丰天然气有限公司(市汽车客运北站旁)的高埗加气站举行天然气加气站泄漏事故应急抢险演练。
 
    上午10点,现场演练模拟天然气汽车加气站高压储气瓶组接口突然发生故障喷出高压气体,场站值班人员在执行例行巡查时,突然被高压储气瓶接口处喷出的高压气体冲击不慎倒地头部受伤,高埗加气站应急小组迅速开展起一系列救援抢险工作,并将险情报告给市质监局和高埗镇政府等相关部门。120、119、企业应急救援队、高埗镇等相关部门领导火速赶到现场,成立现场指挥部,确定抢险措施。经过紧张有序地现场抢险,天然气泄漏险情解除,演练正式宣告结束。
 
    在现场,东莞特检院安全专家马朝晖对演练过程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整个演练过程,组织严密、井然有序,取得了很好的示范效果。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提高了企业的危机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检验了各部门间的应急协作能力,更是对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的一次有效宣传。
 
    据介绍,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建立特种设备事故应急预案并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建立健全应急救援机制,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是特种设备相关法律法规的具体要求,也是企业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的具体体现,更是提高行政监管部门和企业应急处置能力的有效途径。这次演练活动后,东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将继续做好特种设备安全事故的应急救援和应急管理工作,继续按要求经常性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够正确、稳妥地予以处置,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损失。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