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太原市开始对“煤改电”“煤改气”验收

日期:2017-11-21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郜蓉

国际燃气网

2017
11/21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改气 煤改电 燃煤

    今年,太原市提出完成市区及周边300余个城边村、农村的“煤改气”“煤改电”,目前,上述清洁供暖改造已接近尾声。近日,太原市组织相关部门开始对“煤改气”“煤改电”清洁能源改造开展检查验收。
 
    太原市明确要求,在“煤改气”“煤改电”方面,要建立包括村“两委”、水暖工程队、暖气安装工程队、燃气公司的“四位一体”运行机制,加快供暖设备的安装和调试,并加大宣传力度,特别是燃气安全使用方面的知识,确保群众用气安全。在实现供热的地区,要坚决“一清两拆三禁”,即清存煤,拆锅炉(火炉)、拆煤灶,对散煤实施禁售、禁运和禁用,确保“禁煤区”内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具体来说,达标验收的标准共有三项:一是打造无燃煤村。即坚决落实“一清二拆”,清存煤、拆锅炉(火炉)、拆煤灶,严格禁止各种形式的原煤散烧,确保用气安全和大气环境质量改善成效。所有实施清洁供暖改造的城中村、农村和社区要将所有燃煤设施全部拆除才具备验收的基本条件。二是管网建设安全合规。市供电公司的输电线路和各燃气公司的管网设施要符合行业安全规范要求。三是采暖设备达到招标要求。采暖设备供货厂家的产品要完全符合招标要求,安装规范,售后服务达到承诺要求。
 
    按照太原市的要求,检查验收必须逐村逐户进行,太原市要求有关县(市、区)要严格标准,坚决落实“禁煤区”建设的相关要求。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