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输配技术 » 正文

自创甲醇加注系统有效解决气井冻堵难题

日期:2017-12-0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12/06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甲醇自动加注系统 油气

     “我们单井管线防冻堵,采用甲醇自动加注系统。从10月份开始,一个月的时间里,YK28井没有出现冻堵的情况,日增产原油约48吨,天然气约21万方。”

    雅克拉采气厂采油气管理一区的采气班刘班长在晨会上高兴的说。
 
    新井投产,从采气树出来到水套炉的回压管线,由于油气节流作用,天然气中的气态水凝结成水合物,易造成管线冻堵,严重时影响正常生产,需要关井处理。
 
    出现冻堵时,班组人员在采气树的一级节流和二级节流处来回作业改变回压的运行压力。这样作业耗时耗力,会使管线压力升高,损坏管线。保持时间也不长,平均每周每口井要操作约25次。特别是夜间,冻堵现象尤为频繁。操作不当,会对环境造成极大的污染。
 
    为解决这一问题,采油气管理一区班组人员利用闲置的空压机、高压气动泵、报警设定器、时间定时器、常闭电磁阀和甲醇桶设计组装了甲醇自动加注系统。当管线压力达到一定数值时或设置一定时间内,甲醇加注系统就自动开始定量加注,实现了单井甲醇自动间歇加注功能和无人值守的功能,有效的解决了单井水合物冻堵的问题。
 
    “这项技术改革,经过一个月的试用,目前已经在三口井投入使用,每月可创效76.86万元,效果很显著,不仅解决了管线时常冻堵的问题,还有效的降低了成本。”总监胡志兵对这项改造大为称赞。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