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北京延庆区管道燃气进农家 绿色大事惠民生

日期:2017-12-06    来源:北京延庆区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12/06
13: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管道燃气 燃气壁挂炉 煤改气

    12月5日上午,沈家营镇下郝庄村村民张淑云家窗明几净的厨房里,燃气壁挂炉显示着出水温度35℃,屋内温暖如春。吃完早饭的张淑云擦着橱柜,满足地舒了口气。
 
  张淑云今年63岁。提到家里这两年的变化,张淑云有说不完的话。“现在的生活比以前好多了,尤其是今年,村里燃气供暖,既暖和又干净,这在以前真是想都不敢想。”张淑云说。让张淑云感受最深的就是“自从用上了燃气壁挂炉,再也不用半夜起来添煤,早起掏灰、倒煤渣了”,而且,做饭、取暖也不会弄得满身煤灰,家里更干净,居住环境也更舒适了。
 
  随着“煤改气”工程的实施,这个冬天,下郝庄村实现了燃气供暖。该村党支部书记张会敏告诉记者,自从村里通了天然气,全村村民赞不绝口。“与之前使用燃煤供暖相比,首先是村民的安全有了保障,不用再担心出现煤气中毒事件。同时,由于免除了囤煤、运煤负担,村民住宅的卫生环境变得更干净整洁,在实现环保供暖的同时,村民的生活质量得到了质的提升,真是一举多得。”张会敏说。
 
   “为了保障延庆‘煤改气’项目顺利实施,更早地让延庆居民享受管道天然气,我们加班加点,将两年工期缩短至一年。”北京燃气延庆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占一说,“11月3日,延庆管道天然气首次运送使用,预计明年延庆城区将全部使用燃气供暖。”
 
  燃气供暖也大大减少了供暖期的空气污染。区城管委燃气办负责人孙建业介绍说:“燃煤供暖排放的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污染物是导致冬季雾霾频发的重要因素。燃气供暖大大减少了煤的使用,因此,‘煤改气’对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和清洁空气行动计划意义深远。”
 
  据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区自去年开始对53个村实施“煤改气”工程。截至目前,已有包括下郝庄村在内的19个村用上了管道天然气,其余34个村也实现了液化天然气(LNG)入户。目前,我区已有10个乡镇铺设了天然气管网,今后还将延伸到更多的村庄和农户。
 
  管道燃气进农家,绿色大事惠民生。延庆人民彻底告别了没有管道燃气的历史,在延庆的绿色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服务保障世园会冬奥会,加快了延庆煤改清洁能源的步伐,也让越来越多的城乡群众享受到绿色大事的发展成果和实惠。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