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西安“新气源”项目2月底贯通 提升用气保障力

日期:2018-01-10    来源:西安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1/10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管网 新气源项目

    从1月9日召开的全市保暖保供保民生推进会上获悉,目前,备受关注的我市“新气源”项目建设正在抓紧推进,计划于2月底全线贯通。
 
  据西安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西安市“新气源”项目总投资约5.76亿元,管线全长约45公里,沿线设置1座接收站、2座专用调压站及3座截断阀室,计划于2月底全线贯通。“新气源”项目建成后,我市将拥有西气东输二线丰富的中亚气源,保障“铁腕治霾”煤改气项目的气源供给,极大地提升用气高峰和事故应急保障能力,对全市天然气管网安全、稳定运行具有重大意义。
 
    了解到,“新气源”项目工程量大且工期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陵区、经开区、浐灞生态区、国际港务区以及市交通局等区县、开发区和相关部门大力支持,城投集团成立“项目指挥部”,秦华天然气公司成立“作战部”,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在保质保量保安全的前提下按时投运。
 
  与此同时,西安城投集团涉及的另外2个天然气保供项目也在全力以赴建设之中。
 
  其中,六村堡LNG应急调峰站扩建工程计划投资2.5亿元,于2017年4月正式开工建设,计划在原有一期液态天然气储备量0.35万立方米的基础上,新建1台2.5万立方米液态天然气储罐。西安城投集团将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在今年10月底达到正常运行供气条件。
 
  引镇LNG应急储备站项目投资约4亿元,占地150亩,计划建设具备储备及调峰功能的城市天然气应急气源项目——LNG应急储备站1座。1月8日,引镇LNG应急储备站项目站内工程已全部完工,站外天然气次高压及中压管网也已连通,计划1月11日完成管道打压、置换工作,1月13日投入试运行。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