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曹妃甸 LNG 码头“双破百”北京用气有保障

日期:2018-01-10    来源:唐山市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1/10
17: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 天然气 液化天然气

    12月14日,装载着7万余吨液化天然气的“中能福石”号成功靠泊中石油京唐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唐山LNG接收站专用码头(曹妃甸LNG码头)。这是该码头建成投产以来接卸的第112艘LNG船舶。目前,曹妃甸LNG码头外输天然气已达110亿立方米,成功实现了接卸船舶和外输天然气的“双破百”。
 
    据了解,曹妃甸LNG码头接卸的液化天然气主要来自卡塔尔、澳大利亚等国家。-162℃的液化天然气通过码头接卸臂由管道输送到岸边的LNG储罐之中,再经气化后,注入陕京管网输送到北京东南部的通州门站和采育门站,这些气体从曹妃甸到北京,仅仅需要9个小时,大大缓解了北京冬季用气量暴增的压力,为保障首都冬季供暖、平稳用气发挥重要作用。
 
    作为国家能源战略重点建设项目,中石油京唐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唐山LNG接收站项目功能定位为保障华北地区特别是首都北京的天然气调峰和供应安全。而在冬季供暖期间,气温每降低1℃,北京市用气量就要上升200万立方米左右。曹妃甸LNG码头所具备650万吨/年的接卸能力,64万立方米的储存能力,4200万立方米/天的最高气化外输能力,2500吨/天(约125车)的槽车装车能力,已成为北京地区冬季用气的重要保障。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位于该接收站预留地内的唐山LNG应急调峰保障工程正在加紧施工建设中,项目将建设4座16万方LNG储罐及相关配套设施。建成后,可进一步满足京津冀地区冬季天然气供应和应急调峰需求,提高地区供气安全,改善京津冀地区能源消费结构,促进地方经济社会与环境协调发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