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人物 » 正文

周先旺同志在湖北省危化品和城镇燃气安全生产 专题视频会商上强调“狠心”要下在事故前面

日期:2018-01-15    来源:湖北网台

国际燃气网

2018
01/15
17: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行业 燃气安全 安全生产

    12月28日,湖北省安委会组织召开全省危化品和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商,省安委会副主任、副省长周先旺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先旺同志指出,安全生产是各级分管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的第一责任,是压舱石,抓安全生产、管安全生产就要从严,下得了“狠心”,而且狠心要下在事故前面。
 
    周先旺同志要求,各级政府分管安全生产的负责人要切实绷紧事故防控之弦,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关口前移, “狠心” 下在事故前面,在治理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强化监管执法、整治隐患、淘汰落后产能方面不要犹豫、不要怀柔、不要有恻隐之心、不要患得患失,对有隐患的企业该关的要关,该停的要停,坚决守住全省安全生产的稳定形势。
 
    周先旺同志强调,“打非治违”是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最后一道关卡,但各地的行业特征、产业结构、发展阶段、员工素质、装备水平都不一样,各地的“非”和“违”也不一样,各地要在部署落实现在的“打非治违”工作的基础上再细化、再强化,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采取管用措施,扎实推进“打非治违”工作。
 
    周先旺同志还对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基层基础建设等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求各地迅速启动安全生产巡查工作,查漏补缺;要夯实基层基础工作,抓好乡镇安监站的规划建设;要切实抓好今冬明春的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两节、两会期间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上,省安委办主任、省安监局局长郭唐寅通报了全省危化企业、城镇燃气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及各地打非治违工作进展情况。省住建厅,武汉、荆州、鄂州市和安陆市政府,应城市新都化工有限公司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