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四川叙永县多措并举强化煤气中毒预防

日期:2018-01-17    来源:人民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1/17
13: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气 煤气中毒 燃气

     “预防煤气(一氧化碳)中毒,我们应该注意些什么?”1月16日,泸州市叙永县叙永镇中心校,一位班主任老师正在给同学们探讨预防煤气中毒的措施。冬季是煤气中毒的高发时期,针对此情况,叙永县各学校通过黑板报、电子屏、校园广播、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多种途径,广泛开展防煤气中毒安全教育活动,强化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
 
    “夜晚睡觉前将取暖煤炉中的煤炭烧尽,或将火炉移出屋外;燃气热水器洗澡时间不宜过长;自动点火的煤气具在连续未点燃时,应稍等片刻,让已流出的煤气散发后再点火;烧炭火锅店的就餐场所和加工场所,都应做好通风换气工作……”班会课上,老师给同学们细心地讲解防煤气中毒的注意事项。
 
     “在发现有人一氧化碳中毒时,不要慌张,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中毒现场要迅速打开门窗,把中毒者转移到空气新鲜的场所,让其平躺,解开衣领、裤带,清理口鼻内的污物,拉出或压住舌头,以保证呼吸道通畅。对于丧失意识,呼吸停止的患者,要立即实施人工呼吸,并尽早拨打120急救电话。”除了讲解预防措施,老师还给同学们讲解了煤气中毒的现场急救原则。
 
    “听了老师的讲解,我明白了预防煤气中毒的相关知识和一些急救常识,回去后我要告诉爸爸、妈妈和爷爷、奶奶,让一家人远离危险。”班会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小手牵大手”,让家人远离危险。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