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金瓦线”天然气管道工程投运

日期:2018-01-25    来源:同花顺

国际燃气网

2018
01/25
16: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道 天然气长输管道 供气管网

    1月24日,乐山电力十大“挂图作战”项目之一的“金瓦线”天然气管道工程正式投入运行。该工程项目对优化乐山市能源消费结构、改善大气环境治理、完善城市服务功能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确保该项目早日建成通气,自2017年4月15日正式开工建设以来,燃气公司克服项目建设环境复杂、协调难度大、施工难点多等不利影响,历经5个月全力奋战,全面实现了项目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顺利实施11.5公里,直径273毫米天然气长输管道安装,圆满完成了项目全部建设内容。为把该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和放心工程,该公司按施工方案设计要求,钢管采取氩电联焊方式连接,外表面使用加强级防腐,并辅以阴极保护方式,进一步提升了输气管道的使用年限。同时,该工程项目还提高了专业检测等级,并首次成功采用水压试验和光固化技术,确保了管道系统整体施工质量的建造水平。建成管线拥有承载压力大、安全性高、使用寿命长等特点。  

    据了解,“金瓦线”工程总投资约1300多万元。建成投运后,可增加天然气日输送能力约80万立方米,将使乐山中心城区、五通桥区两地供气管网系统总体输配气能力和供气可靠性得到极大地增强,为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保障加油助力,同时也对迎峰度冬,应对冬季极端天气,保障正常供气和改善周边大气环境都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