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展示 » 正文

普光气田:硫磺产品质量攻关超目标完成

日期:2018-03-0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3/07
11: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普光气田 硫磺 硫磺产品

    2017年3月,普光气田净化研究所针对天然气净化厂硫磺湿法成型后,含水率和酸度偏高引起硫磺产品质量下降、一等品以上达标率仅有73%等问题,开展《影响硫磺产品质量因素的研究》科研立项。

    通过整合、分析319组产品历史数据、45组化验数据等调研资料,研究人员从细粉硫增多引起硫磺含水量和酸度升高的结果中,推断出细粉硫含量是影响硫磺产品质量关键因素,并将细粉硫含量的控制技术作为该项目研究的核心内容。
 
    围绕攻关核心,研究人员首先完成硫磺成型装置现场调研、硫磺产品含水量和酸度高的原因调研、2016年硫磺产品化验数据整理与分析、振动筛和成型盘清理方式优选等工作。然后与北京理工大学联合开展硫磺湿法成型过程中细粉硫生成率影响因素分析,从液硫流量、液硫温度、液硫入水高度、成型罐中硫颗粒高度、冷却水温度及成型盘孔径等六大因素入手,分析引起液硫成型中细粉硫生成率高的重要因素。最后参照液硫成型实际工况,完成实验装置设计,通过开展一系列实验室模拟实验,终于找出液硫湿法成型最佳工艺条件,并制定出工艺优化方案。
 
    今年2月初,该研究所根据优化方案开展硫磺成型机细粉硫生成率现场测试验证作业。结果显示,细粉硫生成率由最初的1.41%降低至0.2%,共降低85.8%,远超过项目立项要求降低50%的指标,同时,硫磺颗粒的含水率也同比降低了15.3%。达到了减少湿法硫磺成型过程中细粉硫的生成,降低硫磺含水量,提高硫磺产品整体质量的目的。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