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北京燃气蓝天拟收购中石油京唐29%的股权获投票通过

日期:2018-05-17    来源:格隆汇

国际燃气网

2018
05/17
08: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 液化天然气接收站 天然气

    北京燃气蓝天公布,通告所载建议决议案已于2018年5月16日举行的股东特别大会上,获独立股东以投票表决方式正式通过。
 
  上述事项涉及,公司拟向北京燃气香港收购Beijing Gas JingTang Company Ltd.(“目标公司”)全部已发行股本,代价人民币10.08亿元,通过按每股0.5港元发行合计约24.08亿股代价股份支付。
 
  如之前公告披露,目标公司,间接拥有中石油京唐29%的股权。中石油京唐,主要业务包括为船舶提供码头设施;在港区内提供货物装卸、仓储服务,以及提供装车服务等;及液化天然气的接收、储存并重新气化。除拥有中石油京唐权益外,目标公司并无拥有其他业务或持有其他资产。
 
  中石油京唐的液化天然气接收站,位于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工业区,是华北一个重要的天然气供应设施。该接收站包括码头、接收站(规划总接卸能力每年1000万吨)及外输管道,陆域面积约48公顷,用海面积约135公顷。进口液化天然气经接收站气化后,输送至永唐秦管道,向西接入陕京二线管网,向东接入东北管网,是北京、天津及华北地区天然气管网的重要配套设施。
 
  此外,中石油京唐也透过分销商供应液化天然气予周边区域如唐山、承德、天津及秦皇岛等地区。中石油京唐(曹妃甸液化天然气接收站)不仅担负着北京市天然气的保供任务,同时也对国家进一步推动京津冀“煤改气”进程以及优化天然气综合使用,提供更充足的气源保障。
 
  集团亦紧跟“煤改气”政策,继续强化业务布局,并将借助中石油京唐进一步满足京津冀地区的天然气市场需求,充分发挥集团液化天然气全产业价值链的作用,从而实现协同效益。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