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南昌市青山湖区开展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

日期:2018-05-23    来源:南昌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5/23
17: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安全 燃气 燃气使用

    夏季是燃气事故的高发时间段,为进一步规范燃气行业市场秩序,及时消除燃气安全隐患,近日,青山湖区城管委联合区执法局、公安局等部门,对燃气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南昌台记者李淑芳报道。
 
    在罗家镇解放东路段,联合执法队的队员对沿街的餐饮店后厨进行了燃气安全大排查,严查厨房内的管道管件、连接软管以及灶具等使用燃气的设备设施使用情况,检查户内装修对燃气设施的影响。在某个小饭馆,执法人员就发现了店家使用的煤气罐早已经过期,有极大的安全隐患,执法人员立即对两个煤气钢瓶进行了收缴。
 
    店主:你看这个瓶子不是二三十年,我做个知道,是因为污染(油烟),看起来好脏好久一样的,其实擦干净没什么)你错了,我们的这种气体保质期是8年,你这个螺丝罐应该是九几年的罐子,早就达到了报废的年限。
 
    饭店店主由于缺乏燃气使用常识,并没有意识到自己所使用的煤气罐早已是淘汰的产品,经过执法人员的解释宣传后,这才了解了事情的严重性,执法人员:以后对别人跟你送气哈,一定不要接过期的,这上面都写了,对自己的安全(负责),自己整改下。店主:现在都是焊接的是吧,好,我现在换新的嘛。
 
    据了解,4月份到9月份,是南昌市2018年燃气安全运营专项整治集中整治阶段,青山湖区城管委燃气安全管理科积极落实,一直在对各个镇街园区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目前已经对液化气加气站等危险系数大的地方严加审查,确保全区燃气使用安全。
 
    青山湖区城管委燃气安全管理科科长 严森:从5月初到目前为止,排查燃气餐饮这一块有45家,发现隐患点16处,目前整改的有11家,下一步对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做到不漏单位、不漏部门、不漏场所、不漏隐患,展开拉网式、无缝隙的检查。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