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俄韩探讨修天然气管道

日期:2018-05-27    来源:环球时报

国际燃气网

2018
05/27
07: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俄韩 天然气管道 LNG

  今年3月底,韩国外交部长康京和在谈到从俄罗斯经朝鲜至韩国的天然气管道时称,半岛安全局势的改善有利于启动该管道的建设。俄罗斯《观点报》称,这是俄罗斯对韩国出口天然气的最有利方式,后者目前只能购买价格昂贵的液化天然气(LNG)。这条天然气管道还能解决朝鲜的能源供应问题。另外,通过连接西伯利亚大铁路与朝韩铁路,使韩国获得路程最短、价格合理的通往欧洲的路径。就在今年5月初,韩国总统文在寅向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曾提出连接两国铁路的建议。
 
  朝韩铁路和西伯利亚大铁路连接后,长度超过1万公里,这将使货物运输速度更快,价格更低。西伯利亚大铁路可连接中国铁路系统和朝鲜半岛铁路,扩大韩国以及中国的集装箱跨境运输。
 
  Finam公司分析专家阿列克谢·卡拉切夫说:“半岛安全局势改善,有助于相关基础设施项目走出困局。”他说,韩国每年进口LNG约500亿立方米,管道运输可以代替其中的1/4到一半,朝鲜则会获得稳定的能源供应。“半岛双方都将获得俄罗斯原料和能源更短供应线路,韩国生产商还将获得到欧洲的跨境铁路运输路线,让商品运输更快、更便宜。”例如,韩国三星公司可以利用这条路径,经俄罗斯向东欧的工厂供货,还可以将集装箱货物运输到卡卢加州的沃尔西诺铁路站。2016年,三星为该厂发展投入2.5亿美元。卡卢加州还有投资达7300万美元的韩国KT&G公司的卷烟厂,以及乐天集团的甜品厂。韩国好丽友公司也在俄罗斯有两家工厂,分别位于特维尔州和新西伯利亚州。此外,韩国现代汽车集团于2017年在圣彼得堡的工厂组装了23万多辆韩国汽车。
 
  目前,俄罗斯对韩国出口的主要商品为石油产品、煤炭和液化天然气,天然气管道项目还有助于俄罗斯增加原料出口。俄总统直属国民经济与国家行政学院国际商务教研室副主任塔玛拉·萨福诺娃说:“因一些欧洲国家实施反俄制裁,俄罗斯面对传统天然气出口国的条件越来越苛刻。通过发展新的管道出口业务,俄罗斯也会更有底气。”她表示,亚太市场出现俄罗斯天然气的新消费商,将有利于构建更有竞争性的市场。“不过,秉持降低对碳氢原料出口国依赖性、增加能源供应多样化策略的进口国家,对旨在扩大俄罗斯能源出口市场的项目持谨慎态度。”萨福诺娃认为,韩国出现在俄罗斯天然气进口国名单,对中国来说可能意味着未来在价格谈判中失去特殊地位。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