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丽水市缙云县开展天然气管道泄漏事故应急演练

日期:2018-06-20    来源:浙江省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6/20
11: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道 应急演练 天然气输气管道

    按上级部门深入开展2018年安全生产月应急演练活动的要求,吸取贵州晴隆中石油天然气输气管道燃爆事故的惨痛教训,2018年6月13日,缙云县安监局、缙云县建设局组织缙云县天然气公司开展天然气管道泄漏事故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市政工程施工时,挖掘机挖破天然气管道发生泄漏,操作人员立即停止施工,并向天然气公司报告。天然气公司接到险情后立即汇报应急指挥部,在指挥部负责人的调控下启动天然气管道泄漏应急预案。
 
       抢修人员赶到现场后,第一时间设置维护警戒线并紧急疏散周围群众,并对现场燃气浓度进行检测,关闭管道阀门,控制气源。同时县消防大队的消防车辆及时赶到,消防官兵立即用高压雾化水枪对泄漏点进行浓度稀释和水幕隔离。在事故现场得到有效控制后,抢修组对事故现场燃气浓度进行再次检测,确认泄漏点浓度在安全范围内后对破损管道进行维修,演练圆满结束。
 
       演练围绕发现险情上报、预案启动、现场抢险、安全疏散等内容进行。经各抢险单位协同合作,各抢险人员奋力拼搏,有效控制了险情,演练取得了预期作用。通过这次成功的演练,检验了各有关职能部门、天然气公司安排指挥、快速反应、物资保证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证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