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控制检测 » 正文

天然气分公司济青二线完成首次内检测作业

日期:2018-07-1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素珍

国际燃气网

2018
07/17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气站 管道保护 供气

    7月13日22时44分,在天然气山东管道公司现场操作人员齐心协力下,历经近40天努力,随着第15次、漏磁检测器从齐河输气站收球筒成功取出,标志着天然气分公司济青二线管道首次内检测作业顺利完成。
 
    济青二线是中国石化重点工程项目,该管道全长359.918公里,自西向东依次经过德州、济南、滨州、淄博、东营、潍坊、青岛等7个地市12个县区,沿线设置了10座输气场站和14座阀室。自2015年12月投产运行以来,管内积水、粉尘含量偏高一直影响着济青二线正常生产,山东管道公司将其作为重点工作实施推进,本次内检测分为平度—广饶段、广饶—齐河段两个管段先后实施,内检测范围包括皮碗清管器、钢刷清管器、重磁清管器及漏磁检测器,先后共发送清管器及检测器15次,累计清出粉尘超过11000余公斤。
 
    山东管道公司成立了以管道保护部、生产运行部、HSSE督查站和各输气管理处为主体的清管内检测项目实施工作组。领导干部带头常驻施工现场指挥,反复推敲实施方案,精确把控生产数据、精准确认现场工艺,优化项目组织安排,下达作业操作指令;平度输气站、广饶输气站和齐河输气站操作工通宵达旦、顶风冒雨切换工艺流程发送、接收清管检测器并清理管道内积液粉尘;沿线阀室、监听坑人员昼夜跟球监听,在完成济青二线管道清管内检测的同时,也保障了作业期间上游供气和下游用气的平稳运行。
 
    济青二线清管内检测数据记录完整准确,掌握了管体运行情况,基本达到预期效果,不仅提升了管道清洁度和输气能力,而且获得了管道内具体数据。
 
    目前,检测单位正在对检测数据进行分析,下一步,山东管道将根据检测结果开展完整性评价及缺陷修复,切实提高济青二线本质安全管理,确保管网安全运行。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