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突出重点 明确任务 强化责任 掀起铁路民航城市轨道油气管道三年攻坚热潮 助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日期:2018-07-18    来源:湖北省发改委

国际燃气网

2018
07/18
17: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管道 民航 城市轨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王晓东省长6月7日听取综合交通三年攻坚推进情况时提出的相关要求,7月16日,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全省综合交通铁路民航城市轨道油气管道三年攻坚工作推进会议。各市、州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同志,省直相关部门,民航湖北监管局、中铁武汉局集团及省交投、省铁投、湖北机场集团、武汉地铁集团、省天然气发展公司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潘幼成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铁路办主任刘正斌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地、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省铁路民航城市轨道和油气管道有力有序推进,取得了积极成效。会议分析了上半年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形势和三年攻坚面临的现实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综合交通三年攻坚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省发展改革系统及有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将三年攻坚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实现综合交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体系的重要内容,充分认识综合交通三年攻坚工作的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全省发展改革系统及有关单位要坚持“规划、政策、项目、机制”四位一体,突出项目建设、要素保障、协调服务三个重点,牢牢树立以项目见高低的导向,坚定不移的把项目建设作为主要抓手,加大项目谋划力度,督项目进度和项目开工,形成以开工促建设、以建设促投资的倒逼机制,形成开工一批、在建一批、建成一批的项目推进格局,确保项目有序接续、滚动实施。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作用,采取针对性措施,破解资金、土地、环保等要素制约,全面梳理和解决三年攻坚工作审批中存在的手续繁杂、时间偏长、落地困难等问题,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要着力解决制约项目建设中的各类问题,特别是征地拆迁、砂石建筑材料涨价等难题,妥善处理好“堵后门、开前门”的关系,辩证施策,破解新情况下遇到的难题,为三年攻坚提供良好的建设环境,推动综合交通三年攻坚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今年是三年攻坚的起步之年,全省发展改革系统及有关单位要强化组织领导、责任担当、监督考核,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三年攻坚落实。按“任务、时限、责任”三项清单,切实把任务、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确保按进度、时限完成任务。要加强督促检查和考核,定期协调调度,通报情况,确保打赢综合交通三年攻坚战,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