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乌克兰拒绝向俄天然气低头

日期:2018-08-01    来源:乌克兰敖德萨华商总会

国际燃气网

2018
08/01
16: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运输 天然气储量

    《俄罗斯报》 7月27日报道,乌克兰总理格罗伊斯曼(Volodymyr Groysman)在一次政府会议上表示,乌克兰应该完全放弃从俄罗斯进口天然气。格罗伊斯曼认为,乌克兰不应该在俄罗斯面前“低头屈膝”,乌克兰可以开始自己生产天然气。  

    格罗伊斯曼强调,乌克兰要“保持独立”,能源独立是非常重要的。
 
   然而,俄专家认为格罗伊斯曼的想法不现实,称尽管乌克兰天然气储量大,但如果没有大量投资,根本就无法组织开采。
 
     2013年,俄罗斯的天然气储量是乌克兰的33倍,达到6,680亿立方米。因此,格罗伊斯曼在2018年5月指出,俄罗斯在以天然气作为对抗欧盟和乌克兰的武器。
 
    目前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通过苏联时期在乌克兰修建的管道向欧洲供应大部分天然气。2017年俄罗斯向欧盟出口的天然气量达1,650亿多立方米。然而,随着“土耳其流”天然气新管道的出现,俄罗斯对乌克兰的过境需求将大大减少。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负责人米勒(Alexey Miller)早些时候表示,在新项目启动后,对乌克兰天然气运输系统的需求仅能保持在100至150亿立方米。
 
    7月16日,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晤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要保留乌克兰过境的可能性。两天后,欧洲能源联盟委员会副主席谢夫卓维奇(Maros Sefcovic)呼吁,俄罗斯要在通过乌克兰向欧盟运输天然气的问题上“积极开展工作”。
 
    分析家安东诺夫(Aleksei Antonov)表示,乌克兰真的有可能开采部分国内的天然气,毕竟乌克兰的天然气和矿床很丰富。
 
    但专家也表示,虽然乌克兰去年开采了208亿立方米天然气,比2016年增加了42%,但几年间,乌克兰每年天然气的开采量从未突破210亿立方米的狭窄区域。
 
    专家称,乌克兰缺乏稳定的内外部政治环境,与邻国冲突不断,关系紧张,国内存在的严重腐败等诸多问题使乌克兰的天然气开采陷入困境。因此,总理格罗伊斯曼的想法当前很难实现。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