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未来LNG供应缺口将如何填补?

日期:2018-08-03    来源:海洋能源与工程资讯平台

国际燃气网

2018
08/03
14: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LNG工厂 LNG项目

    随着2018年巴塞罗那天然气展(Gastech)的临近,伍德麦肯锡全球天然气与LNG研究副总裁Massimo Di-Odoardo以及全球天然气与LNG供应研究总监Giles Farrer与Gastech Insights的Rebecca Badcock讨论了可能出现的LNG供应缺口以及市场随之出现的反应。本文着重探讨了未来LNG的供应热点地区,指出了7个开发热点地区。
 
    LNG开发热点地区
 
22.webp_meitu_1
 
    从左至右分别为:北美西海岸、美国墨西哥湾沿岸、西非、莫桑比克、卡塔尔、俄罗斯极地地区和大洋洲
图片来自网络, 版权属于原作者
 
    在莫桑比克,虽然当前没有已投产的LNG项目,但是规划中的项目有3个,其中有2个项目共同利用1座岸上LNG厂进行生产,另外1个将采用浮式LNG装置。岸上LNG工厂项目启动缓慢,但随后开始取得长足进展,目前正在致力于清除最后的监管障碍、获得市场和融资协议,并最终在2019年通过最终投资决定(FID)。FLNG项目则计划于2022年投产。
 
    审视北美西海岸(加拿大和美国)的热点地区,我们看到,在加拿大西部地区发现了丰富的天然气资源多年后,首个LNG开发项目的提案于2010年出现在加拿大。当前,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LNG Canada项目以及美国俄勒冈州的Jordan Cove项目是西海岸项目中的重点。Jordan Cove项目当前正面临着来自当地的强大阻力,由于该地区的工业化程度低于墨西哥湾地区。所有项目均计划利用北美灵活的管道网络进行供气,但需要与工厂相连接的新建管道。
 
    受过去10年来新建的8大LNG项目推动,澳大利亚将于2019年超越卡塔尔成为全球最大的LNG生产国,大洋洲的LNG生产也将呈井喷趋势。其中包括世界上最大的FLNG设施(“Prelude”号)、第1个在A级自然保护区开发的煤层气LNG项目以及世界级碳捕捉及储存项目(Gorgon)。Prelude FLNG项目和Ichthys项目预计将在2018年内完工,将在未来许多年内为企业和政府带来数十亿美元的收入。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