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西北油田采油三厂节能创效成绩斐然

日期:2018-08-0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赵传奇 魏厚强

国际燃气网

2018
08/07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西北油田 气量

    西北油田采油三厂在提质增效活动中,加快推进节能创效项目,收到较好效果。

    为降低天然气消耗量,2月初,采油三厂分别在TH10259和TH10265井进行掺稀稀油停止加热试验,通过实验数据对比计算在调节干气阀门保持炉温出温相同情况下,日耗气量下降约20%,干气节约效果显著。截至7月20日,已有3批次共计31口井实施了掺稀油停加热试验,每月可节约气量3万方,全年节约气量可达31.2万方。
 
    采油三厂单井加热炉均为手动控制,无法实现温度自动调整和熄火自动停炉。不仅人员劳动强度大,还会造成单井产液波动大,温度不稳定,容易出现超温情况。针对这些问题,在杨国宏高级技师的带领下,对部分水套炉进行了技术改新。截止目前,共有52台炉子实施了温控改造,每年节约天然气35万方,创效120多万元。
 
    采油三厂在原油生产中,游梁式抽油机大多采用37kW三相异步电动机,而抽油机启动后,正常运行时转矩较小,所需有功较低,“大马拉小车”现象严重。为了解决这一问题,3--4月份,采油三厂在TK883、TK887和TK888XCH井安装试验节能电机。经采集数据比对分析,30KW永磁同步电机比37KW异步电机日耗电量减少9%,按照机抽井平均日耗电量250千瓦时计算,平均年节电量约8212.5千瓦时左右,节电效果明。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