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存储技术 » 正文

塔河主体区测试降本有新招

日期:2018-08-0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程小东 邹宁

国际燃气网

2018
08/08
11: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 油气产能 油气藏

    近日,针对常规系统测试配套技术暴露出的成本高、资源浪费大、进站计量精度低等问题,西北油田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开展了测试节能减排配套新技术现场试验,单井缩短测试周期8-12天,并通过减少流程占用和天然气放空燃烧测试时间,累计降低开发成本390.7万元。
 
    系统测试是评价重点区块、重点层位和重点井的油气产能的关键技术,但随着油田精细开发要求的不断提高,及塔河主体区管网建设的成熟完善,常规系统测试暴露出测试成本、资料浪费大和生产流程计量精度低等3方面的问题,抑制了该技术在塔河主体区的开发中后期的应用前景。
 
    西北油田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结合油气藏、产能预测和现场流程的建设情况,创新性提出了测试节能减排配套新工艺,通过模拟系统测试稳定时间,单井缩短测试周期8-12天,并配套了VX多相流计量技术,多相流体产量实时计量误差小于3%,从而满足资料分析的要求,实现了投产新井高效转管网生产,测试流程占用由24天降至3-5天,平均单井节约天然气超过8×104m3/d。
 
    目前该技术已在塔河主体区现场应用4井次,共计缩短测试流程占用时间57天,避免约267.9万方天然气无价值排放,累计增加经济效益390.7万元,在完成测试任务的同时节约油气资源、降低测试成本,有力保障塔河主体区重点井产能评价任务低耗、高效完成。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