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临沂:管道老化致使燃气泄漏 村民做饭引发大火

日期:2018-09-14    来源:沂蒙晚报

国际燃气网

2018
09/14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气泄漏 液化气管道 液化气

    9月9日晚,临沂莒南某村一村民在做饭时,因液化气泄漏引发火灾,大火顷刻间将两间正房吞噬,就在周围民房岌岌可危之际,派出所及消防民警迅速赶到将大火扑灭,避免了更大财产损失。
 
    9月9日19时许,正是傍晚村民做饭时间。莒南县文疃镇某村村民刘老太在家做饭时,因液化气管道老化发生泄漏引发火灾,眼看火势越来越大,刘老太太急忙喊人帮忙,但是由于火势凶猛,大火顷刻间蔓延至房屋,群众急忙拨打了报警电话。
接到报警后,莒南县公安局文疃派出所值班民警驾乘消防车迅速赶到。此时,着火的民房上空浓烟滚滚,炙热的气浪让人无法靠前,民警在拨打电话请求消防大队支援后,分成多个小组,一组用消防车水枪扑灭屋内的明火,寻找并用水柱压制液化气罐火势,另几组则冒着浓烟攀上房屋,清理隔离带以防止火势向邻居房屋蔓延。经与随后赶到的消防大队民警及十余名村民的合力扑救,一个多小时后大火被扑灭。
 
    针对刘老太这样在使用液化气时经常发生的火灾事故,民警提示,防范燃灶火灾有如下“三要、三不要”:一要购买合格液化气灶具,不要贪图便宜购买质量低劣、假冒伪劣产品,因为质量好的产品安全才会有保障;二要正确操作使用燃气灶具,尽量不要让儿童及老人独自操作以免发生意外时无力或不能有效处置;三要做好燃具日常维修保养工作,发现隐患要及时维修以防患于未然,不要等到因管路老化造成燃气泄漏而诱发事故才后悔莫及。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