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人物 » 正文

26岁少年郎接任神州能源董事长

日期:2018-10-11    来源:能源圈

国际燃气网

2018
10/11
17: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刘湛 神州能源 城镇天然气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挂牌渝企神州能源10月12日将在重庆召开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关于提名选举公司法定代表人》议案,提议由董事、总经理谭佐龙为公司法定代表人。
 
    此前9月26日,神州能源进行了换届,选举刘湛为公司董事长,任职期限三年,自2018年9月26日起至2021年9月25日。
 
    这意味着,现年26岁的刘湛开始执掌总资产达3亿元的神州能源。刘湛成为新三板渝企最年轻的董事长,也是重庆公众企业(包括上市和新三板企业)首位正式接班的创二代。
 
    小档案
 
    刘湛于1992年出生,重庆人,2011年6月在重庆育才中学高中毕业;2011年9月到2012年12月,在加拿大富兰克学院毕业;2013年1月到2017年6月,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获得经济学硕士学位;2017年9月到2018年9月,刘湛在神州能源出任总裁助理。
 
    26岁刘湛受命于非常之际
 
    刘湛系神州能源实际控制人刘明燕和邹梅夫妻之子。刘湛持有公司股份74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80%,仅次于刘明燕、邹梅,为公司第三大股东,按照神州能源每股净资产2.96元,市值即达到2190.4万元。
 
     刘湛为何这么快就接班了?原来,神州能源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一、原董事长刘明燕,于9月1日收到安徽省阜阳市颖泉区法院刑事判决书,该判决书生效日期为2018年9月11日。
 
    据了解,2004年至2013年,刘明燕在安徽省所投资燃气项目的单位行贿。依据相关法律,判罚刑期一年(判决执行以前先行羁押的,羁押一日折抵刑期一日,即从2017年9月2日到2018年9月1日),并判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这意味着刘明燕已经恢复了自由。
 
    神州能源表示,法院的判决与刘明燕早期在安徽省投资的燃气项目有关,与神州能源及控股子公司经营业务无关;且其未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职务,对公司生产经营不存在重大不利影响。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未对公司财务方面产生不利影响。
 
    新班子维稳基本延续上一届
 
    按照《公司法》规定,因贪污、贿赂、侵占财产、挪用财产或者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被判处刑罚,执行期满未逾五年,因此刘明燕不能继续担任企业董事监事高管。
 
    今年9月26日,神州能源召开股东大会,选举了第二届董事会,邹梅、刘湛、谭佐龙、张德权、陈云5人当选为公司董事,刘明燕不再担任公司董事、董事长和法定代表人。
 
    同时神州能源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刘湛为董事长,任命谭佐龙为公司总经理,任命张德权为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任命陈云为公司财务总监,任命崔国华为公司总工程师,任命刘英为公司分管(行政)的副总经理,任命江宏亮为公司分管(人力资源)的副总经理。
 
    据了解,谭佐龙为上一届神州能源董事、总经理,张德权为上一届董事、常务副总经理,陈云也为上一届董事、财务总监,只是未选举副董事长(邹梅为上一届副董事长)。
 
    10月10日,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致电神州能源有关负责人陈云,他表示,刘湛目前负责董事会全面工作,刘湛虽然年轻,但很踏实。
 
    有业内人士分析,神州能源新一届新班子架构,基本延续了上一届,保持了稳定性,作为最年轻新三板渝企董事长的刘湛,有董事母亲邹梅的支持,有大股东父亲的帮助,以及董事总经理谭佐龙等“老臣”的辅佐,相信会干得很好。
 
    神州能源上半年净利超去年全年
 
    据了解,神州能源公司生产经营正常,未受这一年来的利空事件影响。
 
   神州能源全称为神州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设立于2002年8月14日,2015年11月26日改制为股份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住所在重庆市九龙坡区走马镇开发区,为城镇天然气运营商,主营业务为燃气工程设计、安装和天然气销售业务,2016年7月26日挂牌新三板。
 
    截至2018年6月30日,公司资产总额为30239万元,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14799万元,分别比期初增加6.02%、22.48%。神州能源经营活动产生现金流量净额为3483.67万元,比2017年同期增1165.18%。
 
    神州能源今年上半年营收12396.58万元,同比增长144.03%,总额接近去年全年水平(13197万元),而净利润2608.2万元,同比增长155.67%,总额超过了去年全年(2466万元),每股收益达到0.52元。
 
    神州能源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主要来源于子公司重庆神州、河北大城神州和贵州神州。
 
    华龙证券投顾牛阳指出,神州能源业绩优秀还与行业特点有关,城镇天然气通常具有区域垄断性,尤其是在快速扩张的大背景下,业绩会表现比较出色。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