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库尔勒市)天然气第二气源项目奠基

日期:2018-10-18    来源:巴州报社  作者:薛云少

国际燃气网

2018
10/18
12: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气源 天然气供应

 
10月17日,在奠基仪式上,有关领导为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库尔勒市)天然气第二气源项目奠基。


 10月17日,工人正在焊接管道,为后期施工做准备。
 
    10月17日,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库尔勒市)天然气第二气源项目举行奠基仪式,项目预计2019年8月30日建成通气。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库尔勒第二气源,能够满足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库尔勒市)周边用户未来20年的天然气需求,为巴州民生改善及社会经济发展奠定稳定而坚实的能源基础。   

    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吉洪会参加奠基仪式并讲话。   

    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库尔勒市)天然气第二气源项目投资额为1.2亿元,项目建设单位为新疆巴州洪通燃气有限公司,建设规模为输气30亿立方米/年。近期的建设工程共分为三个部分,一是建设年输配气30亿立方米的输配气计量站一座;二是铺设高压输气管线18.8公里;三是拟建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输配气门站及输配气母站各一座。此项目管线全线贯通后,轮吐支干线的天然气可直接输送至库尔勒市天然气末站,从而实现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及库尔勒市第二气源的供给保障。   

    中石油西部管道塔里木输油气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说,历年来,库尔勒周边的天然气供应主要依托“轮库”管线,该管线全长192.4公里,输气能力为12.55亿立方米/年。目前,库尔勒周边区域均已接入天然气,“轮库”管线实际输气量达15亿立方米/年,随着库尔勒周边社会经济的发展,天然气需求量逐年增加,原有的“轮库”管线天然气设施已无法满足发展需要。同时,“轮库”管线已投入使用近20年,已经进入长输管线检修周期,这意味着管线检修或出故障时将无法为库尔勒市及周边用户输供天然气,对本地民生及社会经济发展带来严峻考验。因此,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库尔勒市)天然气第二气源项目必须尽快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   

    新疆巴州洪通燃气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洪兵介绍,本项目建成投产后,不仅能极大缓解“轮库”管线的供气压力,确保民生供气的安全稳定,还为库尔勒市、尉犁县的未来经济发展奠定基础。他们将在先进的设计理念指导下,通过科学的计划、严格的管控、高度的责任心来推进项目,确保项目高质量、高标准完成。   

    吉洪会说,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库尔勒市)天然气第二气源项目既是民生工程也是工业能源保障工程。该项目建成后,对于促进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库尔勒周边民生改善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全力支持该项目建设,各职能部门要紧紧围绕该项目建设积极主动搞好协调服务。少说“不会做”、多讲“怎么做”,不当“旁观者”、多做“参与者”,始终坚持“项目建设的需求就是我们服务的指南”,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作战、相互配合,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齐心协力支持项目加快建设。同时,企业要满怀干事激情,定了就干、干就干好,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项目,确保项目如期竣工、投产达效。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