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北京市车用天然气热值计量试点工作部署会在京召开

日期:2018-10-29    来源:中国计量杂志

国际燃气网

2018
10/29
15: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车用天然气热值计量 能源 天然气热值计量

 

    为促进北京市交通运输行业提质增效,保障车辆动力性能,提高运输效率和降低能源消耗,北京市质监局联合北京市交通委将试点开展公交车用天然气热值计量工作,并于2018年10月23日上午在北京召开了车用天然气热值计量试点工作部署会。北京市质监局计量处、北京市交通委科技处、北京市计量检测科学研究院、北京市交通发展研究院有关领导及北京市公交集团、祥龙公交、公交集团燃料供应分公司、中油公交、中石化北京石油分公司、中油潞安、圣洁明公司、中石化北燃、昆仑华港、中燃国润及中油祥龙等企业代表出席会议并发言。
 
     会议由北京市质监局计量处马丽处长主持并介绍车用天然气热值计量试点工作背景和计量监管要求。马丽表示,目前,天然气已成为北京市交通行业重要能源品类之一,在蓝天保卫战和公交全部电动化的背景下,天然气仍将是北京公交行业节能减排的重要影响因素。随着车用天然气供需双方在天然气采购中引入热值需求的日益迫切,开展公交车用天然气热值计量试点工作,完善相关标准、检测及核算机制,将进一步促进交通行业提质增效、节能减排。
 
    北京市交通委科技处周园副处长详细介绍了北京交通行业节能减排工作和热值计量需求。她表示,通过有关调研、检测等数据发现,目前,北京市车用天然气热值稳定性距离国家先进水平还有一定差距,因此,对北京市公交车用天然气开展热值计量,无论是从企业角度、政府管理角度,还是节能减排考核角度,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北京市质监局计量处刘勇副处长传达了市质监局与市交通委联合开展的车用天然气热值计量试点工作方案及任务要求。
 
    北京市计量检测科学研究院张克副院长介绍了热值计量量传溯源技术研发思路,以及高效、公正的天然气热值计量技术保障措施。他表示,目前我国已制定有比较完备的天然气体积流量计量、天然气分析检测标准,以及相关的仪器设备检定规程、校准规范,但尚未建立高准确度的天然气热值直接计量技术,北京市计量检测科学研究院将为建立满足北京交通节能减排工作需要的标准、计量体系和技术创新团队做出积极的努力。
 
    北京市交通发展研究院节能减排中心徐龙工程师从基本情况、工作基础和试点要求三方面详细介绍了热值计量检测服务及数据分析应用。
 
    公交集团、祥龙公交及各供气单位参会代表就试点工作分别作出发言,并表示出对试点工作的积极支持。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