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区石马镇:"气电代煤"暖人心

日期:2018-11-19    来源:新华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11/19
16: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取暖 供暖 气代煤 电代煤

     “冬天一到,咱们老百姓就图个热热乎乎,这不前些天天气一转凉,镇上就开工了,这下过冬可不用愁了!”家住桥东村的李大娘乐呵呵地说。在2017年度完成集中供暖1228户基础上,今年,淄博市博山区石马镇提早谋划任务目标,抢在前头及早开工,全力以赴推进气代煤电代煤工作。
 
    为了保证完成供暖任务,石马镇成立了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冬季清洁取暖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全镇各村实际情况,到各村进行实地摸底,确定了288户改造任务。任务一确定,镇建委与燃气公司、供电所以及各村对接,组织村级安全员进行安全保障培训,对去年气代煤电代煤设备进行全面安全检查,确保设备安全正常运转。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镇建委与桥东村及时联系对接,科学规范选择壁挂炉厂家,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督促供应商和燃气公司加快进度,尽早连接通气。截至10月下旬,石马镇288户民用户清洁供暖任务目标全部完成,用户供暖设备全部连接完毕并具备通气点火条件。
 
    如今,石马镇从前遍地的煤灰消失了,生活环境美化了。为了确保“气代煤电代煤”改造户用得安全放心,镇工作人员还会入户讲解安全使用规则。“气代煤电代煤”工程改善了群众的居住环境,提高了群众的生活质量,是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