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工程管道 » 燃气管道运营 » 正文

浙石化马目库区项目稳步推进 明年5月完工

日期:2018-12-07    来源:舟山定海区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12/07
13: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油管线 输油管道 天然气管

    近日来,在定海区岑港街道马目库区的浙石化配套项目,即马目原油库及马目油库—鱼山输油管线项目现场,各项工程正在抓紧顺利推进中。

    据了解, 浙石化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配套马目原油库及输油管道工程是炼化一体化项目关键配套项目,是绿色石化基地建设项目顺利推进的重要保障。
 
    该项目原油库项目位于定海工业区岑港街道马目西大塘地块,占地993亩,主要建设内容包括30个10万方原油罐及附属设施。管道工程从马目油库至鱼山建设2条DN800管线和一条通信光缆,路由全长约29.16km,其中海域长度约16.66km,马目入海点阀室1座。同时,为了满足一体化项目绿色环保对天然气需求,浙石化与新奥合资建设马目-鱼山天然气管道1条。
 
    该项目计划总投资37.7亿元(库区30亿元,管道7.7亿元),自去年4月开工建设以来马目原油库累计完成投资13亿元,目前完成总工程量的92%,4个罐组建设完成,其中一个罐组已试运营(40万方),到今年年底争取5至6个罐组进油运营(200-230万方),预计明年上半年全部完成。马目油库—鱼山输油管道工程完成累计完成投资5亿元,目前完成马目山上管道焊接96.81%、上段全部爆破作业4530米、挖沟4170米、管线铺设92%;海管施工方面完成两条海管铺设、马目登陆侧两条海管及天然气管斜立管及天然气管法兰保护器安装、碎石回填36510米(占总量的87.3%);马目首站施工进度92%、鱼山末站施工进度93%。现已完成工程总进度的80%,预计明年5月份完成。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