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雅克拉采气厂:盘活配套设备 增效成绩显著

日期:2018-12-2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朱放宁

国际燃气网

2018
12/20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雅克拉采气厂 设备安全 设备管理

    截至12月19日,西北油田雅克拉采气厂今年按照“一盘棋”的原则,共盘活闲置配套设备高架油罐18套、丙烷压缩机1台,提高了闲置配套设备利用率,减少了新购费用,增加了经济效益。
 
    该厂将持续摸排闲置配套设备,排查老化低效设备,利用率低的设备,定期总结设备闲置原因,落实设备使用方向,提高设备利用率。
 
    11月26日,顺北项目部根据生产部署急需高架油罐,他们及时在设备管理平台的“闲置设备模拟超市”中选购雅克拉采气厂闲置高架油罐8台,及时补充,没有耽误生产。
 
    仅此一项,顺北项目部节约购买的8台高架油罐节约各种运输等费用。雅克拉采气厂不但盘活存量增产,也增加了经济效益。
 
    据悉,今年以来,该厂通过自我强化学习和专业培训学习,提升设备管理人员及操作人员知识水平及操作能力,在现场管理落实“四个到位”和“三个清楚”,着力培养关键设备的维保专家,带领各级管理人员和岗位人员全过程参与设备自主维修。  
 
    同时,他们协同合作,优化技术服务人员结构,打破 “机、电、仪、管、操”专业界限,各级管理人员和岗位人员全过程参与设备自主维修,同保运人员协作,共同保养、维修设备。对于新增设备要求现场技术服务队伍提前介入、充分准备、尽快掌握同类设备维修技术、积累实操经验。
 
    进一步完善制度,包括巡检、标准化操作、维护保养在内的设备现场管理的岗位工作标准,编制完善采气厂《设备安全操作及维护保养规程汇编》。
 
    同时规范现场管理,推行以“三模三板” 为主要内容的模板式现场管理,完善了配套设备管理承包责任牌、三规程一图表、“五定”润滑卡片、润滑油加注标准化等基础工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