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两部门:加强民用水表、电能表、燃气表计量监管

日期:2019-01-09    来源:央视网  作者:庞静然

国际燃气网

2019
01/09
16: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表 电能表 燃气表

    水表电能表燃气表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近年来,部分地区出现民用“三表”设备老化现象,造成计量失准,给人民群众生活带来不便。日前,市场监管总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意见》,要求各级部门加强民用“三表”计量监管、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并建立长效监管机制。

  加强民用“三表”计量监管
 
  各级部门要强化对民用“三表”安装使用前的首次检定,以及到期后轮换的监督管理。提升计量检定机构对民用“三表”的检定能力和水平,督促供水、供电、供气服务企业落实好民用“三表”轮换制度。
 
  畅通投诉举报渠道
 
  各供水、供电、供气服务企业要畅通群众投诉渠道,完善投诉处理机制,及时妥善处理人民群众反映的计量纠纷并反馈结果。供电、供水、供气服务企业对人民群众举报的失准民用“三表”要及时进行处理和更换。
 
  建立长效监管机制
 
  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积极探索建立民用“三表”监管长效机制,落实好监管责任。对民用“三表”的计量违法行为,各地要坚决进行查处,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