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珠海市老旧小区管道燃气加建工程有新进展146个小区已具备报装条件

日期:2019-02-21    来源:珠江晚报

国际燃气网

2019
02/21
13: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管道燃气 管道天然气 管道燃气设施

    备受市民关注的老旧小区管道燃气加建工程又有新进展。记者昨日从珠海港集团获悉,截至目前,全市未配套管道燃气的老旧小区中,已经完成了214个小区的户外管道加建工程,其中有146个具备报装条件,比春节前的142个新增了4个。另外68个完成户外管道加建工程的小区将逐步具备报装条件。

    春节前,珠海市大型电视问政节目播出后,珠海港集团对《问政珠海》报道问题进行了迅速整改。目前,其所属的珠海城燃公司、港兴天然气公司均已按照《问政珠海》所作的承诺,春节前组织户外公共管道施工单位加快施工并延长工作服务时间、增加微信公众号点火和户内加建预约功能、增加报装点(部分拟定计划)等措施加强服务,尽快打通管道天然气入户“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未配套管道燃气设施的老旧小区居民要用上管道天然气,必须完成三个步骤,一是户外公共燃气管道完成加建并与市政燃气管网接驳;二是居民主动向管道燃气公司提出报装申请;三是管道燃气公司需要三次上门服务,包括现场勘查(与用户确定方案)、安装施工(检查试压)、(燃气具改造或更新)点火通气。
 
    珠海港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按照正常程序,小区公共管网完工后,居民提出报装申请到户内点火开通前后需要约40天时间,由于前期宣传力度不够,导致部分居民误解。下一步,将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不断优化和缩短办事时间,让居民用户尽快用上管道天然气。
 
    同时,为了确保用户利益不受损害,珠海城燃公司对施工队伍“约法三章”:第一,小区公示入户施工人员信息,统一配备“蓝马甲”工作服装,发放带有识别码的工作证;第二,所有预约报装必须通过管道公司平台进行;第三,严禁现场任何形式的收费和产品推销。
珠海港集团还表示,继续兑现春节前的公开承诺:春节前报装的可以2个月内点火通气,春节后报装的可以1个月内点火通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