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LNG航运市场捷报频传

日期:2019-02-21    来源:海洋能源与工程资讯平台

国际燃气网

2019
02/21
14: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出口 LNG运输船 浮式LNG

    近期,LNG市场情绪良好,市场需求持续上涨。分析师认为,在LNG供给侧,无论是产量增长和新项目最终投资决定(FID)数量,2019年都可能将创下历史新高。
 
    美国LNG市场的走势振奋人心。到今年年底,美国的LNG出口量将翻至三倍,并在五年内成为全球最大的LNG出口国,而仅仅在2016年,美国的第一个LNG出口项目,切尼尔能源(Cheniere Energy)的Sabine Pass终端才产出其第一批货物。墨西哥、韩国和中国是美国LNG的主要购买国家。甚至美国国内已经有了建造小型LNG运输船的想法,为1980年以来首次。
 
    我们对全球各地区的LNG开发进行了详细研究,并发布了亚洲、东南亚、欧洲和美洲的相关报告。在这些地区中,中国是一个重点地区,因为其发电燃料的煤改气政策极大地推动了LNG进口需求。虽然其LNG需求的增速将从2017年和2018年狂热中放缓,但咨询公司伍德麦肯锡的分析人员预计中国LNG需求的增速仍将达到20%,也是全球LNG市场上最大的需求增长来源。
 
    市场的创新动态值得关注,例如,俄罗斯需要破冰型LNG运输船从其位于北极圈内鄂毕湾Sabetta的亚马尔(Yamal)LNG出口终端向全球各地运输LNG。FSRU(浮式储存再气化装置)和浮式LNG技术的进步也值得密切关注。
 
    随着国际海事组织2020年限硫令的临近,在2019年及以后,LNG将越来越多地被作为航运燃料,为LNG需求的增长提供越来越强劲的动力。由LNG全产业链参与者组成的“SEA/LNG”联盟主席Peter Keller于1月17日指出,全球LNG动力船数量已经从2017年的118艘上涨到去年的143艘,另有135艘新订单。除此之外,已交付及已下单的LNG-ready(在新造船阶段就为将来改装成LNG燃料动力船做好准备)船总数也达到了135艘。这些船型多种多样,包括油轮、集装箱船、滚装船和散货船。Keller所在的美国海运公司TOTE就是LNG动力船市场的开拓者之一,其往返于佛罗里达州杰克逊维尔港和波多黎各圣胡安港的LNG动力集装箱船已经投入运营超过3年。
 
    1月23日,咨询公司Opsiana和SEA/LNG联手发布了一份研究报告,针对使用LNG作为航运燃料、使用重油和洗涤塔、使用合规的低硫燃油这三种方案的经济性进行了研究,并在一艘14000箱集装箱船上进行了验证,该船往返于亚洲和美国西海岸的班轮航线。Keller指出:“这项研究证明,在这种船型和这条贸易航线上,LNG作为航运燃料是10年间(保守计算)基于净现值的投资回报率最佳的方案,可在1-2年内快速收回投资。”
 
    诚然,LNG作为船用燃料出现增长的一个重要因素是港口加注设施或LNG加注船的普及。未来几个月内,我们将对港口和终端的LNG加注设施、加注船的建造和交付、特殊加注和货物处理技术的研发的最新状态进行报道。全球前25大及前10大加油港中,除一个港口外,其它均已实现了LNG加注能力。SEA/LNG预计,未来四五年内,在亚洲、欧洲、中东和北美的各大加注港,将有多达30艘LNG加注船投入运营,而在2017年,全球仅有一艘此类船舶。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