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中油天然气热值拟统一 炉具未整合前会稳定供应

日期:2019-03-25    来源:中时电子报

国际燃气网

2019
03/25
13: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用气量 天然气炉具

 面临国内自产低热值天然气日渐枯竭,中油公司拟推动「热值一元化」,对于媒体报导有290万户炉具得汰换,今(25)日提出说明;台湾中油已提报修订炉具相关国家标准建议案,目前由标准检验局进行审查作业中,以推动同时适用北NG1、南NG2不同热值之天然气炉具,但此为长期计画,在炉具未整合之前,会持续稳定供应两种不同热值的天然气,对于消费者之权益不会有影响。

 中油目前供应北部及南部热值不同的NG1、NG2天然气,因应国内自产天然气气源逐渐枯竭,台湾中油拟推动天然气「热值一元化」,将北南不同的热值统一;目前已针对炉具相关国家标准提出修订建议案,送标准检验局审查。

 修订建议案通过审查后,天然气炉具制造厂商依修订后国家标准设计、制造之新炉具,将可适用南部NG2及北部NG1天然气,炉具南北皆可互用,不再因搬家而需更换。

 对于媒体报导「天然气一元化,中北290万户炉具得汰换」,中油说明,目前既有炉具皆可继续使用,但在新版炉具国家标准实施,厂商制造新炉具检验合格出厂上市后,经由炉具使用自然汰换,达成炉具热值整合之长期目标。在推动的过程中,为保障既有用户之用气权益及使用安全,老旧炉具完全汰换前,中油仍会持续稳定维持NG1、NG2天然气之供应,对民眾使用天然气没有影响。

 另有关报导提到云嘉南高屏的NG2因热值高,长期售价比彰化以北每度贵1.16元,以家庭用户每月平均支出将多出52元,中油公司澄清,目前中油公司供应瓦斯公司之NG1 与NG2 单位热值价格ㄧ样,而NG2每度单价较NG1贵1.16元,是因为NG2热值较NG1高所致;天然气热值低则用气量多,热值高则用气量少,因此对中北部用户付出之天然气费影响不大。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