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政策法规 » 国内燃气政策法规 » 正文

黄山市黟县政府关于做好农村沼气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9-04-23    来源:黟县宏潭乡人民政府

国际燃气网

2019
04/23
17: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沼气 沼气安全 沼气安全生产

关于做好农村沼气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
 
    当前,年关将至,正值岁末,是农村沼气生产、使用的关键期,也是沼气安全防范的紧要期。为切实做好沼气安全生产和使用工作,确保农村沼气安全稳定运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各乡镇、沼气服务网点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充分认识当前抓好农村沼气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按照“谁立项谁负责,谁拥有谁负责”的原则,把农村沼气纳入安全生产工作范畴,紧密结合本地实际,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精心组织,采取有力措施。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度,与相关责任人签订责任书并存档,层层负责,责任到人,全力做好农村沼气安全生产工作。
 
    二、全面检查,消除安全隐患
 
    各乡镇及沼气服务网点要对农村户用沼气进行一次全面检查,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并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要立即责令整改,并明确整改期限和责任人。各乡镇要完善相应的应急预案,落实应急处理措施,切实提高快速反应和科学处置能力,对有可能引发安全事故的苗头和异常情况密切跟踪并及时采取防范措施。

    三、加强宣传培训,提高防范意识
 
    要进一步加强农村沼气安全知识宣传和培训工作,结合农村外出人员集中返乡机会,充分利用各种渠道宣传沼气安全管理常识,切实采取多种形式,通过开展技术讲座、培训和咨询等手段,扎扎实实开展培训工作,大力宣传沼气安全建设、管理和使用的重要性,普及沼气安全知识,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四、加强值班值守,及时应对处置
 
    要加强沼气安全生产值班工作,公开值班电话,确保信息畅通,随时掌握沼气安全生产动态,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一旦发生沼气安全生产和使用紧急情况,要迅速妥善处置并及时上报,切实做到反应灵敏、响应快速、处理得当。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