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巴布亚液化天然气项目(Papua LNG)各方签署协议

日期:2019-05-05    来源:商务部

国际燃气网

2019
05/05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项目 天然气 新能源行业

    综合《信使邮报》《国民报》4月10日报道,巴新政府、法国道达尔石油公司、美国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和巴新Oil Search公司四方于4月9日签署了Papua LNG项目协议。同时签署的还有三个子协议,分别是融资安排协议(Facilities Access Agreement, FAA)、下游运营和合作协议(Downstream Operations and Cooperation Agreement,DOCA)和成本分担协议(Cost SharingAgreement, CSA)。
 
    该项目将于2021年正式开工,工程耗资约130亿美元,在25年项目期内将通过纳税等方式为直接巴新中央政府、海湾省和土地主带来200亿美元现金流,并创造10000个工作岗位,使各方都能获益。
 
    各方约定:道达尔占项目总股比31.1%、埃克森美孚占28.3%、巴新中央政府通过库姆石油控股公司占股20.5%、Oil Search公司占17.7%、土地主占2%、其他小股东占0.4%。根据协议,项目将缴纳:30%的企业所得税,2%的中央政府产业税、2%的土地使用费(向土地主缴纳)、2%的社区发展费用(向海湾省政府和当地政府缴纳),项目政府所占股比的75%还将须额外缴纳22.5%的利润税,有关税费将随经济发展而提升。同时,项目将:确保在巴新开立的外币账户存款不低于2.5亿美元,并以单价4.5美元向巴新国内市场供应总产量5%的天然气
 
    奥尼尔总理表示,各方约定项目所有出口收入的10%将被返还给巴新。埃布尔副总理兼国库部长表示,巴新中央政府所认缴的20.5%股份将在项目投产后缴纳。
 
    巴新商界人士对协议签署表示欢迎。巴新矿业和石油行业商会负责人对协议签署表示祝贺,认为项目有助于进一步挖掘巴新资源潜力,是行业发展的里程碑。库姆石油控股公司总裁表示,有关协议的签署将增强巴新能源行业全产业链的发展能力,造福国家和当地人民。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