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知识 » 正文

[燃气说说]加氢站安全吗?

日期:2019-06-13    来源:燃气科普君

国际燃气网

2019
06/13
13: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加氢站 氢能汽车 液化石油气

    氢能汽车,顾名思义,是以氢作为能源的汽车,将氢反应所产生的化学能转换为机械能以推动车辆。氢能源汽车作为目前国家在大力推广的新能源汽车,目前发展的很快,而且为了进一步推进氢能源汽车的发展,国家正在推进各地加氢站的建设,为氢能汽车提供服务。

    但是,在挪威发生的一起事故却为氢能汽车的发展带来了隐忧。
 
    当地时间6月10日,位于挪威首都奥斯陆郊外的一座合营的加氢站发生爆炸,造成两人受伤,此事已引发了汽车厂商的注意,目前,丰田和现代汽车都已宣布停止在挪威销售氢燃料电池汽车。
 
    加氢站作为作为给燃料电池汽车提供氢气的基础设施,其数量的增长的不断增长,也为氢能汽车的发展带来了助力。但是和压缩天然气、液化天然气甚至液化石油气相比,氢气的爆炸极限更大,危险性也更高。此外,加氢站作为一个新生的事物,相关的技术标准和管理规范尚未明确,因此也对氢能的推动带来的不利的影响。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