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如果英国可量产足够的氢,就可以替代天然气

日期:2019-06-18    来源:hydrogenfuelcellinfo

国际燃气网

2019
06/18
13: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氢气 可再生能源


  图为基尔大学对氢气替代天然气进行试验
 
    工程师们说,为了能实现气候变化的目标,英国有理由相信可从天然气转向利用氢能来供热,发电以及工业的利用。
但据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的一份报告显示,实现这一转变所需的氢气,是目前水平的10倍左右。
 
    光是利用氢气来满足英国冬天取暖的需求,每年就需要800万吨的氢气,远远高于了现在每年74万吨的产量。目前,位于南安普墩的Esso炼油厂是工业制氢的领先企业。“我们需要更多的氢气”,英国机械工程师协会的Jenifer Baxter说。
 
    甲烷制氢
 
    可利用可再生能源电解水制氢。但IET表示,想要大规模制氢,需要利用蒸汽转化,把甲烷转化为氢气,并在这个过程中进行碳捕捉和存储。
 
    在英国,公众即将接触到可用来供暖和烹饪的氢气。在几个月内,基尔大学的校园内,有100多栋的天然气即将利用混入比例达20%的氢气。英国健康和安全实验室的Stuart Hawksworth表示,这个HyDeploy的项目是为了理解火灾风险以及氢气的检测,以及如何获取有效的氢气和甲烷混合的信息。
 
    “这只是一系列项目的开始,随着更多项目的加入,我们对氢气的利用越来越显得雄心勃勃。” “因为氢气无色无味,它需要和其它的气体混合,混入颜色和气味,这样的话任何氢气的泄露都能被现发现”。Stuart Hawksworth说。
 
 
成本高昂的转型
 
 
 
工程师们拒绝透露使用氢气的改装成本,但之前的估计称,到2050年,在家庭中安装电取暖和氢气灶的成本,每年会达280亿英镑。
 
 
另外,国际能源署上周五的时候表示,2019年是氢能关键年份,当要对氢的产能进行扩大,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但国际能源署的一份报告也揭示了化石燃料制氢的污染程度,其每年的排放量相当于印尼和英国的总和。
 
 
国际能源署认为,当前发展氢能的兴趣不同于本世纪头十年早些时候,1990年代和1970年代的石油危机,因为那会儿氢的利用主要集中在氢气作为燃料方面,而现在,氢气的利用已经拓展到了各个领域,从电力到供暖到工业利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