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东南欧天然气管道网络关键项目IGB

日期:2019-06-21    来源:ZSY油报

国际燃气网

2019
06/21
10: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道 天然气输送 天然气

    据trend近日报道,罗马尼亚的国有天然气公司(Romgaz)设想通过阿塞拜疆天然气输送到保加利亚的希腊-保加利亚(the Interconnector Greece-Bulgaria,IGB)管道,将南部天然气走廊(Southern Gas Corridor ,SGC)的天然气引入罗马尼亚。
     
    今年2月份,Romgaz签署了致南方天然气走廊咨询委员会的“意向书”,表示有兴趣分析使用SGC的机会,这些机会将在SGC试运行后出现。IGB提供了从SGC(TANAP-TAP)通过Brua(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匈牙利-奥地利)项目向罗马尼亚开放天然气输送的机会。TANAP和TAP是南部天然气走廊项目的一部分,用于将阿塞拜疆天然气从里海油田输送至土耳其和欧洲。该公司还与阿塞拜疆国有石油公司SOCAR评估双方在黑海勘探和生产天然气的前景和机遇。
 
      IGB是一条东欧天然气联络管道,将连接至Tap天然气管道,通过Tap将来自阿塞拜疆沙赫杰杰尼兹(Shah Deniz)大气田2期的天然气将输送至欧洲市场。它将保障保加利亚接收阿塞拜疆天然气,尤其是从沙赫德尼兹2号天然气和凝析气田生产的天然气。IGB的初始将是30亿立方米,项目耗资2.68亿美元(合2.4亿欧元)。据称这条管道能够进一步延长到塞尔维亚和罗马尼亚两国。
     
    IGB的开工奠基仪式已于此前的5月22日在保加利亚的科尔科沃村(Kirkovo village)举行。据Trend报道,保加利亚总理博伊科•鲍里索夫(Boyko Borissov)和希腊总理亚历克西斯•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出席IGB开工奠基仪式。
 
      保加利亚一直希望建立巴尔干半岛天然气枢纽,并确保来自不同来源的天然气供应,包括来自美国的液化天然气。与此同时,保加利亚也渴望让俄罗斯的天然气通过其领土输往中欧。该公司已选择由沙特牵头的一个财团建设一条280多英里(450公里)长的管道,从土耳其南部边境到塞尔维亚西部边境,旨在确保与俄罗斯支持的通往中欧的土耳其流(TurkStream)双管道相连。巴尔干半岛天然气枢纽公司将在保加利亚建立一个液化气交易所,并与双边贸易部门建立联系,以提供最先进的产品和金融服务。保加利亚和欧盟委员会多年来一直在推动在保加利亚城市瓦尔纳建立一个东南欧实体天然气中心,尽管进展缓慢。
 
      目前东南欧国家之间的能源联系仍然很差,该地区的一些国家依赖从俄罗斯进口天然气,但新的基础设施项目,如希腊-保加利亚的连接,将提供新的供应替代方案。保加利亚国有的保加利亚天然气运输公司(Bulgartransgaz)表示,该公司将为保加利亚和更广泛的东南欧地区的市场参与者提供使用具有所有必要功能的交易平台的机会。
 
      由英国石油公司(BP)牵头的国际财团在里海阿塞拜疆段开采天然气,这是沙赫德尼兹第2阶段项目的一部分。2019年6月15日,阿塞拜疆沙赫德尼兹天然气已抵达了与欧洲的边界,随后将开始向欧洲交付商用天然气产品。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