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重庆气矿万州作业区大力开展绿色矿山建设

日期:2019-06-21    来源:三峡传媒网  作者:曹娟

国际燃气网

2019
06/21
11: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重庆气矿 气田 天然气生产

     “这样,废弃物通过高温焚烧,安全环保地处置了废弃物中有害物质,又以资源的形式得以利用,真正实现了零污染、最大利益化。”日前,重庆气矿万州作业区经理魏伟在重庆专家组技术评估企业清洁生产审核报告中汇报环保工作的开展。

    作业区本着根治污染源的目的,邀请专业环保公司和万州区环保局对井站固化池进行实地调研,科学制定资源化处置新方案,将池内填埋物运输至页岩砖厂,混入页岩后烧制成普通建筑砖,实现固体废物资源化再利用。作业区在取得环保相关手续后立即实施方案,做好运输、沿途监控、复垦监督等工作,彻底解决了固化池渗漏污染环境的问题。该措施受到井站周边村民赞许,万州区政府也认为可大力推广,从根源上治理污染,保护生态环境。
 
    自2019年以来,万州作业区在绿色矿山建设中,对气田开发及井站生产进行调研分析,立专项划成本,采取系列防噪治理措施:对井站分流改造、吸隔声包裹、修建降噪墙等措施进行噪音治理,还周边村民一个宁静的生活空间;创新发明气田水拉运全程密系闭统,实现气田水密闭转运,杜绝污染,使天然气生产场所周边环境更加和谐;积极开展“6.5”世界环境日、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等宣传教育活动,倡导员工自始至终将绿色环保理念贯穿到工作、生活中。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