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卡塔尔石油化工拟与雪弗龙合资建190万吨/年乙烯

日期:2019-06-27    来源:炼油化工动态

国际燃气网

2019
06/27
13: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 乙烯装置 石油化工行业

    Wood Mackenzie的Patrick Kirby评论了雪佛龙菲利普斯和卡塔尔石油公司签署协议,在卡塔尔拉斯拉凡工业城建造一个新的乙烯和衍生物工厂的消息。
 
    “该项目围绕着一个190万吨/年的乙烯工厂,该工厂将利用卡塔尔北部气田液化天然气扩建项目提供的乙烷。一旦建成,该乙烯工厂将成为中东最大的乙烯工厂,也是全球最大的乙烯资产之一。
 
    卡塔尔石油公司将持有该项目70%的股份,雪佛龙飞利浦化工公司将持有剩余的30%。计划中的项目是卡塔尔第四个使用当地乙烷供应的乙烷基蒸汽裂解炉。目前,三项经营性资产占乙烯产能的270万吨/年以上,新项目将使其增长近70%。
 
    “与之前宣布的160万吨/年相比,190万吨/年铭牌容量的乙烯设施有所增加。新的乙烯装置将集成两个世界级的高密度聚乙烯装置,总产能为168万吨/年。
 
    这一声明建立在卡塔尔石油公司和雪佛龙菲利普斯化工公司在卡塔尔的长期合资企业的基础上。该项目在中东的增加将伴随着全球和该地区在未来十年内发生的其他大规模产能增加。乙烷原料为石油化工行业提供了一种替代途径,而不是原油化工的发展趋势。”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