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争破头!挤下美国,马来西亚对华天然气出口暴涨188%!澳洲呢?

日期:2019-07-01    来源:金十数据

国际燃气网

2019
07/01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出口 天然气进口 液化天然气

    当今全球最重要的资源,一个是石油,另一个则是天然气,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天然气进口量预计为1254亿立方米,同比大增31.7%,一举超过日本成为全球第一大天然气进口国,2019年中国的天然气需求将大幅飙升,资深行业高管预计涨幅将达到14%,而澳大利亚专家估计2022年中国天然气需求将超过4000亿立方米,很多国家包括美国、俄罗斯、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都对庞大的中国天然气市场非常渴望,而如今国际能源市场形势错综复杂,对于中国来说,如何合理分配天然气进口成了重中之重。
 
    据海关总署最新数据显示,澳大利亚5月份仍是中国最大的液化天然气供应国,为230万公吨,同比增长29.6%,但环比下降16.8%,另外据路孚特航运最新数据显示,澳洲2019年前五个月占中国LNG进口比重超过53%,2016年时则约为40%,这说明澳大利亚天然气仍然是中国重要的进口来源国之一。
 
    令人出乎意料的是,有一个东南亚国家天然气出口中国的量暴增,数据显示,中国5月份从马来西亚进口了86万公吨的液化天然气,同比增长42.3%,相比于4月份的29.85万吨激增了188.6%,创下中国从马来西亚进口液化天然气以来的最高单月进口量。
 
    在马来西亚今年4月恢复中资项目之后,中马之间的联系越加密切,中方更是加大力度从马来西亚进口棕榈油,马来则回报以诚意,率先和华为合作建设5G网络,使其成为东南亚第一个5G商用网络可用国家,这也说明天然气进口实则是两国贸易的风向标。
 
    至于对能源大国美国来说,可以说在天然气市场尽显颓势,2017年中美国签了多个LNG的合同,中方投资数十亿美元参与到美国国内的天然气开采,而到了2019年,美国却与中国LNG市场渐行渐远。
 
    据路孚特航运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3月和4月没有载运液化天然气(LNG)的船只从美国前往中国。也就是说,继2018年一度停购美国石油和天然气后,今年3月和4月中国买家再度停购了美国天然气,2019年美国对华出口LNG基本降为0,即便在2017年中美LNG贸易量最大的时候,也只占中国进口总量的4.0%,显然美国政府想实现的“能源复兴”的计划已经越来越难实现了。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