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人物 » 正文

管道二公司经理武志乐一席谈

日期:2007-05-18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燃气网

2007
05/18
16: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管道 武志乐

      2007 年是管道二公司发展历史上重要的一年,在公司的“三会”上明确提出了公司的总体要求,做强做专管道施工和储罐安装两大主业,创新工程项目管理,夯实公司发展基业,强化培训管理,加强基地建设步伐,为管道局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管道工程专业化公司 作出 积极的贡献。

  二公司经理武志乐说,二公司在去年“培训管理年”的基础上,把今年定为“创新管理年”,要求公司从上到下,从职工的思想、经营理念、管理方式和组织协调上进行创新,真正使公司管理、应对市场变化的能力有一个较大的提升。

  如何确保“三会”提出的各项目标顺利实现,二公司经理武志乐说, 2007 年要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创新工程项目管理。按照“三个满意”的考核标准,实施项目管理“阳光工程”,学习推广“张吉海项目法”,在进一步总结公司项目管理经验的基础之上,完善公司内部项目管理和业绩考核评价体系,创造出适应二公司特点的项目管理方法,同时严格执行工程项目“三外”管理等规章制度和办法,降低项目管理成本,实现工程项目管理的最大效益。 2007 年重点 抓好兰银管道 、洋山石油储运工程、日照港储罐、黄岛储罐、舟山储罐、兰州 15 万立方储罐等工程施工。

  加大市场开发力度,力争承揽更多社会工程。建立公司市场开发良好机制和运行体系,逐步形成自有资源和社会资源的最佳匹配,实现公司经济效益的最大化。

  深化团队安全环保文化建设,做好安全环保基础管理工作。深入开展团队安全环保文化建设,确保实现全年安全环保各项工作目标。严格考核奖罚制度,进一步完善安全环保事故责任追究制度,将安全环保管理工作纳入干部管理考核当中,作为干部任免的一个重要内容。

  创建节约型企业,开源节流创造经济效益。一是对项目需要的人财物等资源进行强有力的控制;二是充分发挥机关职能部室的监管作用,加强长期监控;三是进一步加强对“三外”的控制,有效控制项目成本。

  开展培训管理活动,抓好队伍建设。以“高层次管理人才、管理岗位人才和操作服务技能人才”三支人才队伍建设为基本培训目标,进一步提高职工素质,抓好队伍整训工作,重点围绕项目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开展系列培训工作。积极开展创建学习型班组、学习型机组、学习型厂处、学习 型机关 、学习型项目 部活动 ,努力营造一种自主培训、自我学习的良好氛围。

  深化标准化机组建设,健全完善机组管理体系。重视和加强机组长的选拔和培养,提高机组长的业务素质和管理水平;建立以岗位责任制为核心的机组管理制度,提高机组经营管理水平;实行“组务公开”制度,推进机组民主管理。加强劳动组织与定额管理。

  完善信息管理系统,建立高效安全的信息管理平台。积极做好工程信息系统、物资采购网上报价、人事信息系统、 OA 自动化办公系统等各专业信息系统的运行管理,充分利用网络优势,提高工作效率,实现公司信息管理的科学化。

  加强党建思想政治工作,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加强和改进党组织自身建设,保证党组织正常开展活动;开创一体化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充分发挥党委在施工生产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构建和谐企业、推进和谐社区建设。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之上,逐步改变基地生活环境,继续抓紧抓好管道花园二期职工住宅建设,做好公司办公场所迁移工作,进一步改善职工的工作和生活居住条件。以“功能齐全、环境舒适、生活方便、文明和谐”为目标,不断改善基地生活环境,稳步提高职工的生活质量,创建和谐社区。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