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天津口岸:国内需求强劲拉动液化石油气进口骤增

日期:2007-06-12    来源:新华社  作者:新华社

国际燃气网

2007
06/12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津 液化石油气 进口

       国内需求强劲拉动天津口岸液化石油气进口骤增。据天津海关统计,今年1至4月天津口岸进口液化石油气6877吨,价值421.4万美元,而去年同期仅进口1吨。

  天津口岸液化石油气全部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口且全部从韩国进口。国有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为进口主体。今年1至4月国有企业从天津口岸进口液化石油气3696吨,外商投资企业进口3166吨,二者合计占同期天津口岸进口总量的99.8%。

  天津海关人士分析,随着我国经济的迅猛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国家对环境保护的重视,液化石油气作为一种清洁燃料,被广泛应用于经济和生活领域。

  近年来,我国液化气消费量猛增,已成为亚洲最大、世界第三大液化气消费国,此外,液化气市场还逐步由城市向农村扩展,工业对液化气的需求量也持续攀升,液化石油气的市场需求大大增加,促进了液化气进口的不断增长。

  2006年下半年,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从每桶70美元高位下滑到55美元。作为原油的下游产品,国际市场液化石油气价格与此联动一路走低,而此时国内液化气市场价格反应滞后,大多仍维持在政府规定的最高限价。因此经营进口液化气利润空间剧增,导致进口量在短时间内成倍增长。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